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璧山区全力推进健康中国行动

2022年06月20日20:13 |
小字号

  近日,健康中国重庆行动璧山区推进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分析总结了前期工作经验,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会议现场。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据了解,璧山区启动健康中国行动以来,各成员单位协同作战,有力有序推进健康行动的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全区将以健康中国行动考核为统领,不断完善政策、调度、宣传、监测、考核等机制,抓好健康知识普及、全民健身、控烟、心理健康促进等15个专项行动,让市民在健康方面更有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会议表示,健康是民之大事、国之大计,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集中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决的政治执行力去谋划和实践,让健康中国行动在璧山落地生根;要细化任务措施,聚焦重点人群健康维护和重大疾病防控,顺应社会关切,保证行动方案的落地落细;要加强统筹协调,广泛联动各方力量,发挥"集团作战”优势,将健康中国行动向纵深推进,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放宽皮卡车和新能源货车通行限制
  人民网重庆6月20日电 (刘政宁)放宽皮卡车通行限制、便利冷链物流车辆通行证办理、保障企业生产经营运输……6月20日,重庆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在广泛征求相关市级部门以及企业、行业协会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重庆实际,市公安局研究制定促进汽车消费畅通物流运输10条便民惠企措施,并从即日起正式实施。 据介绍,此次新推出的10条促进汽车消费畅通物流运输措施,有的主要通过放宽通行限制,释放内需潜力,刺激汽车消费持续恢复,为汽车生产和销售企业纾困解难,如:放宽皮卡车通行限制、放宽新能源货车通行限制、放宽轻型货车通行证办理。…
重庆:贯彻新发展理念 谱写再奋进篇章
  “过去这6年,重庆京东方完成搭载新技术的新产品开发超过1500项。”京东方重庆区域副总经理周旻果说:“我们一直朝着把创新技术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效益优势的方向在努力。…
内陆港成“世界的中转站”——重庆果园港蝶变记
  江面上船来船往、港口岸桥运转不停、集卡车来回穿梭……初夏时节,坐落于长江上游北岸的重庆果园港码头一派繁忙。 2016年1月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重庆两江新区果园港考察,听取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铁路公路水路联运等情况介绍,察看正在作业的集装箱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