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尽职尽责暖人心 工行重庆北碚澄江支行助客户追回错汇款

2022年06月20日19:32 |
小字号

  “怎么办?我的9万元钱好像汇错人了!”

  近日,一位中年男子满脸焦急地走进工行重庆北碚澄江支行的大厅,拉住在大堂职守的客服经理说他昨天汇出的9万元钱汇错人了。客服经理当即向运营主管报告了此事。随后,主管立即来到大厅,详细询问客户汇款经过。

  原来,该客户是北碚区某经营部的法人,前一天他在智能机上用财智卡汇款,输入对方卡号时,把最后两位“09”误输入成了“90”,当时正好又有电话打来,客户说话间未认真审核显示的户名就按下了确定。后来听对方一直说没收到款项,把回单拿出来看,才发现汇错了人。

  因汇款金额高达9万余元,客户非常着急。了解事情经过后,澄江支行运营主管立即按特事特办的原则处理。因金额比较大,客户提供了书面说明后,网点配合客户对错汇账户余额进行了技术保留,以防止造成直接损失。然后告知客户去公安机关报告此事,请公安机关协助联系对方退回此笔误汇款项。很快,公安机关就找到并联系上对方,说明事情经过后,对方爽快同意退回款项,但因为对方住在大竹林地区,需要就近处理此事。于是,工行重庆北碚澄江支行工作人员联系了工行重庆大竹林支行,告知事情原委,双方一起联动,顺利完成了退款。

  事后,客户对工作人员的服务表示连连感谢,并夸赞工行是“真正为民解忧的银行”。(工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放宽皮卡车和新能源货车通行限制
  人民网重庆6月20日电 (刘政宁)放宽皮卡车通行限制、便利冷链物流车辆通行证办理、保障企业生产经营运输……6月20日,重庆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在广泛征求相关市级部门以及企业、行业协会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重庆实际,市公安局研究制定促进汽车消费畅通物流运输10条便民惠企措施,并从即日起正式实施。 据介绍,此次新推出的10条促进汽车消费畅通物流运输措施,有的主要通过放宽通行限制,释放内需潜力,刺激汽车消费持续恢复,为汽车生产和销售企业纾困解难,如:放宽皮卡车通行限制、放宽新能源货车通行限制、放宽轻型货车通行证办理。…
重庆:贯彻新发展理念 谱写再奋进篇章
  “过去这6年,重庆京东方完成搭载新技术的新产品开发超过1500项。”京东方重庆区域副总经理周旻果说:“我们一直朝着把创新技术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效益优势的方向在努力。…
内陆港成“世界的中转站”——重庆果园港蝶变记
  江面上船来船往、港口岸桥运转不停、集卡车来回穿梭……初夏时节,坐落于长江上游北岸的重庆果园港码头一派繁忙。 2016年1月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重庆两江新区果园港考察,听取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铁路公路水路联运等情况介绍,察看正在作业的集装箱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