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推进重点传染病监测工作 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2022年06月21日14:49 |
小字号

  今年以来,江津区疾控中心选取鼎山街道农贸市场及白沙镇、先锋镇规模养鸡场进行禽流感环境监测样本采集工作,共采集禽类笼具表面、粪便、禽类饮水等环境样本96份,并开展预防人禽流感防控知识健康教育宣传,倡导科学防范行为理念。

  由于夏季是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高发时期,6月,江津区疾控中心持续推进人禽流感、登革热及鼠蚊蝇蟑病媒传染病的监测工作。

  江津区疾控中心选取几江街道、德感街道的居民区、公园、水渠、医院等监测点,采用双层叠帐法诱蚊、入户布雷图指数调查等形式开展伊蚊密度的监测工作,选取双福街道、圣泉街道的餐饮店、农贸市场、绿化带等监测点进行蝇密度监测。

  “开展人禽流感、登革热及鼠蚊蝇蟑病媒传染病的监测工作,可以进一步掌握、评估我区传染病流行特征及发生风险,适时为科学采取病媒生物防制提供技术支持。”江津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刘豫、刘勋)

  来源:江津区疾控中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