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农商行成功获批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银行资格

2022年06月21日17:40 |
小字号

  日前,在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外汇管理部、重庆银保监局等部门指导支持下,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下称“重庆农商行”)成功获批备案开展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成为全市首家办理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的地方法人银行。

  据悉,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是为信用优质外贸企业在办理贸易收支时,简化货物贸易外汇收支结算手续的一种新型服务模式。该业务可为企业提供多项便利,包括优化单证审核、免于办理进口报关单核验、特殊退汇业务免于事前登记等。本次成功办理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是重庆农商行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提升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推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的又一有力举措。

重庆农商行工作人员走进企业宣讲贸易外汇便利化试点政策。重庆农商行供图

  此次具体办理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的试点企业是重庆一家服务民生的中小型实体企业,主要从事牛、羊肉等冻品进口,企业进口结算笔数多、单笔金额小,结算时效要求高。2022年初,重庆农商行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经营情况和金融服务需求后,及时向该企业负责人宣讲了关于贸易外汇便利化试点政策。该企业负责人了解政策后,表示非常愿意参与贸易外汇便利化业务试点。于是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重庆农商行安排专人跟进、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并积极与重庆外汇管理部沟通对接,成功为该企业申请了货物贸易外汇便利化试点企业资格。据悉,该试点业务的实施,提高了货物贸易外汇交易的便利性,对提升业务合规度、客户满意度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获批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银行资格后,重庆农商行将持续推动贸易外汇便利化试点业务有效实施,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切实推动企业降本增效,让更多的涉外主体享受到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红利,为助推重庆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金融力量。”重庆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农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