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共话教育现代化发展 长寿区举行智慧教育云平台交流研讨会

2022年06月21日21:02 |
小字号

  6月21日,重庆市长寿区智慧教育云平台交流研讨会在长寿中学成功举行。研讨会以专题讲座、经验分享、现场课展示等方式,展示了长寿区智慧教育云平台项目在“双减”背景下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及学校、教师的应用经验。

活动现场。科大讯飞供图

活动现场。科大讯飞供图

  研讨会开场,长寿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赵明致辞。他提出,在信息化教育推进的浪潮中,长寿区率先用实际行动促进教育信息化在本地的深根发芽。实践探索的其中一个重要动作就是建设了长寿区智慧教育云平台,项目覆盖全区,涉及全区9万余师生,由中国电信和科大讯飞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结合在全国省区平台建设积累的经验,承建项目建设。云平台项目采用择优试点、示范引领、逐步推广的原则推进建设,对促进长寿区教育改革和提升师生信息水平起到了助推作用。

  随后,科大讯飞汇报了长寿区智慧教育云平台项目的成果。在教学数据上,全区范围内老师运用智慧课堂产品累计备课2万多次,授课时长近1万小时,引用资源近1万次,学生运用智慧课堂产品进行课前预习35万多次;师生课堂互动4万多次、学生获得老师的表扬近1万次。项目建设内容中,长寿中学还建设了个性化学习手册,累计已进行50多次测验。

  在接下来的专家主题分享环节中,西南大学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院院长刘革平从人工智能的技术发展角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教育云平台的技术应用。同时,他也从技术创新、融合课堂教与学等方面,分享了探究式学习、自主学习、翻转课堂等新课堂创新的应用实践案例。

  据悉,长寿区智慧教育云平台和10所项目示范校的建设,为全区实施教育改革提供了智能化工具,为长寿区智慧教育构建了生态基础,为把长寿区建设成为教育现代化强区奠定了基础。

  “未来,科大讯飞将积极履行职责,协助全区各校充分使用云平台系统,发挥其最大价值,通过长寿区智慧教育云平台的建设及常态化应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深度融合,推进全区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升长寿区教育教学质量。”科大讯飞相关负责人说到。(陈卓)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