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50个网络安全项目在渝开展对决

2022年06月22日09:1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2022安全创客汇复赛现场。张玮真摄

2022安全创客汇复赛现场。张玮真摄

人民网重庆6月22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两江新区消息,6月21日,国内首个聚焦网络安全领域的专业创投平台,2022安全创客汇复赛在两江新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个优秀网络安全项目在渝开展对决。

作为国内首个聚焦网络安全领域的专业创投平台,安全创客汇是国内顶尖技术创新项目聚集地,代表了国内信息安全行业技术创新的风向标。在前六届安全创客会累计上千家企业参与,参赛前十强企业均已获得数轮融资,总融资额超过40亿元。

本次比赛前期吸引了全国100多家公司参赛,经过层层筛选,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等地的50家企业进入今日复赛,将通过选手路演以及评委点评,评选出最终的20强。

此次参赛企业领域涉及原生云安全、安全办公空间、先进防务技术等网络安全热点领域,将推动两江新区乃至重庆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与重庆数字经济、平台经济、数据服务等发展规划相匹配。同时,比赛为初创公司搭建了产业与资本对接的平台,熙诚金睿基金、云晖资本、英诺天使基金、惠华基金等相关创投资本参与,通过多种形式让网络安全产业和优质资本形成良性互动。

作为此次参赛企业,北京零零信安科技有限公司CEO王宇带来了一款外部攻击面管理产品。

北京零零信安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产品。主办方供图

北京零零信安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产品。主办方供图

北京边界无限科技有限公司以RASP(新型应用安全保护技术)切入,构建云时代的安全基础设施,从而解决云原生架构下现有应用安全防御体系存在的严重缺陷。

连湖科技打造全新混合办公场景,水木羽林提供软件质量与安全保障“平台+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众多明星潜力企业的精彩绝活让人眼前一亮。

重庆市委网信办主任文天平表示,近年来重庆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发展,安全创客汇是国内首个聚焦网络安全领域的专业创投平台,希望通过活动汇聚更多的专家、网络安全企业力量,激活网络安全领域创新创业活力,共同关注重庆、投资重庆、扎根重庆。

“网络安全产业受到越来越多的资本与创业者地关注。”安全创客汇评委会主席、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表示,此次创客汇落户两江新区,是因为两江新区拥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工业互联网等产业配套设施和许多促进网络安全产业的相关扶持政策,为网络安全产业初创发展提供了丰厚的土壤。

经过12小时的网安创业“拉力赛”角逐,安易科技、边界无限、博特智能等优秀企业获得了半决赛的20强席位,将在2022北京网络安全大会期间进行最终半决赛、决赛对决。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