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重庆市脑小血管病规范化诊治适宜技术推广会在云阳县人民医院召开

2022年06月22日15:32 |
小字号

为了进行规范化的诊断和治疗,进一步提高专科医生对脑小血管病的认识,提升脑小血管病的早期就诊率,改善脑小血管病患者的生活质量,减轻家庭及社会的负担,由重庆市卫健委、重庆市人民医院主办,云阳县人民医院承办的脑小血管病的规范化诊治适宜技术推广会于近日举行。

会议现场。云阳县人民医院供图

会议特邀重庆市卒中学会常务副会长、重庆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蔡志友,神经内科主任医师蔡敏、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孙后超、神经内科主治医师刘芳辰参加推广会议并授课。云阳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梅光艳、神经内科及相关专业医务人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神经内科主任主持。

梅光艳在会上致辞,代表医院欢迎专家团队的到来,感谢重庆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专家长期以来对医院神经系统疾病诊疗的关怀和帮助;希望前来参会的医务人员珍惜机会,与专家加强交流,共同研究脑小血管病的诊疗相关知识,切实提高专科诊疗水平。

会上,专家们分别以《脑小血管病诊治上的思考》、《腔隙性脑梗死》、《脑白质高信号》为题,对相关疾病临床表现、病理特征、影像学表现、诊断和鉴别诊断、早期诊断以及治疗进行了精彩讲解……现场气氛活跃,前来参会的医务人员踊跃向专家们提问。

专家们还听取了云阳县人民医院卒中中心的建设情况汇报,并参加了神经内科晨交班,对两个病区进行教学查房,对神经内科卒中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脑卒中救治流程和介入手术相关事宜进行了现场指导。 (云阳县人民医院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