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长安汽车金融:深耕绿色金融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2022年06月22日19:14 |
小字号

在“双碳”目标引领下,长安汽车金融坚持将绿色发展理念和相关要求融入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公司治理等各个方面,推动绿色低碳转型,以绿色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策引领 助力产业低碳发展

该公司通过持续加强与长安汽车的服务和协作,不断拓展产融结合服务深度,利用联合促销、新车上市支持等方式,积极落实绿色金融资源投放,助力整车企业打造绿色产业新生态。

同时灵活运用绿色金融领域政策,深入一线了解汽车市场,对标国内外十余家新能源车企的金融产品政策和终端推广策略,持续加大绿色金融业务拓展与产品创新力度,用多种类、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推动绿色经济发展。配合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多彩款焕新上市,研发并推出“芯动力”定额贷免抵押产品,与整车厂营销政策深度融合,提供包含充电桩、终身保养等多款福利政策,进一步满足用户差异化、个性化绿色金融消费需求。

金融科技赋能 绿色金融提质增效

长安汽车金融积极推动金融、科技、产业深度融合,通过科技赋能深化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实践,有力推动绿色金融业务提质增效。

此前,该公司上线新一代智能核心系统,迭代智慧金融大数据平台,大幅缩短绿色金融业务处理响应时间,在风险可控基础上将贷款流程极致简化,不断延伸拓展绿色金融发展空间。成立数字营销工作组,提供精准客户画像等特色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支持绿色金融业务发展,以风险管理的智能化、数字化确保绿色金融业务稳健发展。

践行绿色理念 生产生活减碳添绿

一直以来,长安汽车金融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推动线上化业务办理、深化无纸化办公理念、强化节水节电意识等,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新风尚。

该公司每年开展“世界地球日”等绿色环保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参与沙漠治理,同时组织青年员工开展垃圾分类、保护江河、义务植树等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未来,长安汽车金融将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践行绿色金融战略,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中担当作为,以高质量金融服务为绿色发展提速加足马力,跑出高质量发展“新速度”。(长安汽车金融 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