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参加“智汇经济圈”履职平台活动

2022年06月22日19:17 |
小字号

6月21日下午,由重庆市政协经济委、重庆市商务委联合主办的“智汇经济圈”履职平台活动在重庆“一带一路”商品交易展示中心举行。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谷晶受邀出席并就“加大自贸区创新力度”进行专题发言。

“智汇经济圈”是重庆市政协聚焦“稳定经济大盘、稳定社会大局”重点履职活动安排搭建的特色履职平台。该平台活动主要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内国际双循环等议题,汇聚政协经济专委会和经济界各委员的智慧、水平和能力,发挥人民政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作用。

谷晶作专题发言。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谷晶作专题发言。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发言中,谷晶谈到,作为金融国家队的一员,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紧扣重庆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结合《推进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着力为区内企业提供贸易金融服务,助力试验区提档升级。光大银行重庆分行通过向区内企业提供资金清算、收付汇服务,在满足客户支付需求的同时,通过“阳光e结算”平台还开设了更加便捷、高效的区内客户专属业务流程;面向境内、境外两个市场,积极为区内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帮助区内企业树立风险中性理念,增强汇率风险管理能力,完善汇率风险管理机制,根据业务痛点定制风控方案,为区内客户实实在在降低汇兑成本。

此外,谷晶还以“六大领域”创新展开对“加大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力度”的探讨。他表示,光大银行重庆分行高度重视业务创新,长期以来着力打造“投商行一体化”特色,不断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增强优质客户服务能力。未来,该行将持续助力重庆自贸试验区的金融开放创新,通过“商行+投行+资管+交易”的组合拳,提高对实体经济的服务效率。(周玮)

来源: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