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重庆市地产集团再添一项国家优质工程奖

2022年06月22日10:48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华岩隧道。重庆市地产集团供图

华岩隧道。重庆市地产集团供图

重庆市地产集团所属重庆市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发公司”)建设的华岩(石板)隧道工程荣获“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为集团再添一项国家级荣誉。

华岩(石板)隧道工程属于华岩隧道系列工程之一,全长7.1公里,双向6车道,工程包括1座隧道(约5公里)及4座大桥。工程总投资约19.9432亿元,2013年6月26日开工建设,2018年12月18日竣工通车。该项目是重庆市“主城西进”的重要通道,也是缓解重庆市西部交通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且地质结构复杂、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工期紧、标准高。

在华岩(石板)隧道开挖过程中,城发公司精心组织施工,严格把控质量安全,广泛开展先进施工工艺与高新技术推广,确定了以“超前预报系统”“预注浆、后注浆、帷幕灌浆”“跨越、堵塞、加固岩溶洞技术”等多项新技术,攻克了华岩(石板)隧道施工过程中的多个难题。同时,对隧道开挖(安全风险高的工序)进行多次“全工序”“多工种”应急演练,项目施工过程中无任何安全事故,实现了施工安全承诺,也为以后类似建设项目积累了宝贵经验。

通过华岩(石板)隧道项目全体参建人员的不懈努力,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得到了多方认可并荣获“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该隧道通车后,对缓解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主城区路网结构,促进渝西地区与主城核心区的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华岩(石板)隧道工程曾获重庆市2019年科技进步三等奖;获绿色建造设计水平“二等成果”。2021年,华岩隧道西延伸段二、三标段工程荣获“市级安全文明工地”;以华岩隧道为原型的课题研究“环境敏感区长大隧道绿色修筑与运营技术”荣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华岩(石板)隧道工程荣获“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

众多奖项的获得,标志着城发公司的重大项目建设管理能力更上层楼,也是对工程建设高新技术运用的充分肯定。城发公司将持续发挥工程建设板块示范带动作用,提升重大项目建设管理效能,大力推广新技术运用,以匠心、精工打造每一个建筑作品,为重庆奉献一个又一个建筑精品。(重庆市地产集团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