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安琪儿医院开展新生儿护理培训活动

2022年06月22日11:32 |
小字号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陪伴。虽说大多都是以妈妈为“主力军”,但爸爸的参与也很重要。为了让新手“奶爸”了解更多新生儿护理知识,近日,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开展新生儿护理培训活动,为参加活动的准爸爸们带来育儿知识讲解,换尿不湿、冲奶粉、拍嗝等新生儿护理实操培训,糖耐测试、分娩疼痛体验。

新生儿护理实操培训

新生儿很脆弱,需要父母用细心和耐心去呵护,但很多新手父母由于没有经验,会走很多弯路。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月子中心主任杨艳教准爸妈学习新生儿护理知识,提前掌握带娃技能。

杨艳进行育儿知识讲解。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供图

换尿不湿虽然看起来比较简单,但需要注意的细节却不少。“要根据宝宝的体重来决定尿不湿的型号,男宝宝和女宝宝换尿不湿是有所区别的,男宝宝的尿不湿前面的尺寸要长一点,女宝宝则要短一些,且要注意整理宝宝大腿内侧的褶边,预防漏尿。”杨艳边说边为各位准爸爸讲解更换尿不湿的要点。

准爸爸第一次给宝宝冲奶粉,大多都手忙脚乱。要用多少奶粉?先放水还是先放奶粉?水又该放多少?水温怎么才合适?杨艳给准爸爸们讲解冲奶粉的正确操作手法后,准爸爸们就开始实操起来。

冲奶粉挑战。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供图

糖耐挑战

糖耐又称糖耐量试验,主要目的是筛查孕妇是否患有妊娠期糖尿病。这是每个孕妈必须完成的产检项目之一,很多孕妈们都对这项检查“谈甜色变”,准爸爸们却很难理解,以为不就是喝糖水吗?

杨艳表示,这可不是普通的白糖水,而是75g葡萄糖溶解在300ml温开水中,5分钟内喝完,分别在一个小时和两个小时后,扎针抽血。参与挑战的准爸爸一口饮下之后,“真的是甜到齁鼻,难为老婆了,以后一定更爱她。”

分娩疼痛体验

分娩阵痛仪可以模拟1到10级的疼痛,不少准爸爸都在4级左右难以忍受而放弃,只有一位准爸爸坚持到了10级,成功“分娩”。体验后的准爸爸们感慨万分,表示以后将会更加理解、关心自己的妻子,并更用心地担负起丈夫、父亲的责任。(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