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大学

毕业季来临 重邮校长喊话“邮”子“想家了就回来看看”

2022年06月22日15:05 |
小字号

6月22日,重庆邮电大学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新波在毕业典礼上深情喊话毕业学子“想家了就回来看看”。

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新波致辞。叶泽阳摄

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新波致辞。叶泽阳摄

参加毕业典礼的毕业生。叶泽阳摄

参加毕业典礼的毕业生。叶泽阳摄

今年,重庆邮电大学共有5171位本科生、1456位硕士研究生、13位博士研究生和53位国际学生完成阶段学业,开启人生新征程。其中,有近3000名学生签约世界500强企业、国内外优质企业和研究院所;1000多名学生考取国内外知名大学的研究生;有近百名学生报名参军入伍投身国防建设;还有数百名学生到基层、到边疆服务,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今年重邮毕业生签约华为超过200人,是历史最高水平,这是时代对重邮的期盼”。高新波介绍。

毕业典礼上,学校对优秀毕业生、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硕士学位论文、面向基层就业的毕业生进行了表彰。毕业生代表、传媒学院学生曾安宁向母校赠送了毕业纪念作品、画作《智能未来》。作品主要通过运用绘画语言创造性地表达出对未来人类社会生活的向往和对科学技术的崇敬之意。“也体现我们全体毕业生发出的‘智能时代,未来已来,重邮学子,整装待发’的嘹亮口号,以及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和美好祝福”。曾安宁表示。

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毕业纪念作品。叶泽阳摄

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毕业纪念作品。叶泽阳摄

在校长致辞环节,高新波寄语毕业生要勇担使命、砥砺前行、闪亮微光,以“孤勇者”的姿态开启无畏、无惧、无愧的人生新篇章。“这个世界已经很‘内卷’了,但重邮人却无法‘躺平’”。他同时叮嘱毕业学子“再忙也要按时吃饭”,“再辛苦也要保重身体”,“好好睡觉,想家了就回来看看”。家长式的温情喊话让毕业生动容。(叶泽阳)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