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荣昌内江税务联合“春雨润苗”助力小微快发展

2022年06月23日15:37 |
小字号

内江荣昌“枫桥式税费争议联合调解室”授牌仪式现场。钟健摄

内江荣昌“枫桥式税费争议联合调解室”授牌仪式现场。钟健摄

为深入落实“两稳一保”工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6月21日,重庆荣昌、四川内江两地税务部门携手两地工商联,在内江隆昌启动“春雨润苗”联合专项行动,合力服务两地中小微市场主体。川渝两地部分注册税务师协会、金融机构、涉税服务协会和16户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当天,荣昌内江“枫桥式税费争议联合调解室”正式授牌成立,这是“春雨润苗”联合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川渝首个跨区税费争议联合调解室。

荣昌内江“春雨润苗”联合专项行动启动仪式现场。钟健摄

荣昌内江“春雨润苗”联合专项行动启动仪式现场。钟健摄

据介绍,重庆荣昌和四川内江毗邻,两地税务部门结合实际,构建起纵向联动、横向互动的跨区域部门协作机制,建立了一支包括公职律师、法律顾问、调解员、舆情管理员和专家调解团队在内的税费争议调解队伍,探索“税务网络”与“基层网络”融合、税警协作、“司法+税务”等共治新模式,避免纳税人缴费人“多头跑”“反复跑”,寻找涉税争议的“最优解”。

“我们通过两地联合调解,切实为共管纳税人打造跨区域涉税矛盾的解决通道,实时掌握纳税人跨区域涉税需求,进一步减少川渝不一致的涉税流程和政策解读,形成化解争议、服务企业的合力,不断增强纳税人的满意度、获得感。”四川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周继东表示。

在荣昌内江“春雨润苗”联合专项行动中,除了凝聚两地税务部门、工商联力量,还集合了两地涉税服务协会、金融机构等多方力量,进一步深化税收共治格局,更好服务两地中小微市场主体。

“我们在荣昌和内江都有公司,有专业涉税服务协会指导帮助,我们涉税管理将更规范,能帮助我们有效规避涉税风险、用好税费优惠政策。”活动中,企业代表曾远树在与内江市涉税服务协会签订了“春雨润苗”财税帮扶服务协议后,非常高兴。

在荣昌内江“春雨润苗送政策到企业”活动中,荣昌区税务人员走进企业宣传讲解税费优惠政策。文明燕摄

在荣昌内江“春雨润苗送政策到企业”活动中,荣昌区税务人员走进企业宣传讲解税费优惠政策。文明燕摄

此外,活动现场,中国建设银行内江市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荣昌支行与2家企业分别签订了“税银互动”授信协议,落实涉税信用贷款170万元,还与3家企业达成意向贷款。“涉税信用贷款很好,贷款利率相对更低,申请流程也更快捷。” 重庆市荣昌区女企业家协会、商业联合会会长、永立百货公司执行总裁赵景丽表示。

针对企业代表现场提出的涉税、行业管理、融资等方面的问题,两地税务部门、工商联、涉税服务协会、金融机构一一答疑解惑。“我们联合开展‘春雨润苗助企发展’系列活动,既是服务川渝两地民营企业的重要抓手,也是稳住经济大盘的务实举措。”重庆市工商联经济合作部部长余世军表示。

这头,荣昌内江“春雨润苗”联合专项行动刚启动,由两地税务人员和涉税服务协会人员组成的税收志愿者们,就已经分别开始行动,同步“走出去”送政策到企业,宣传讲解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在重庆市荣昌区荣隆工业园内,重庆市川渝玻陶包装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罗德华表示:“税收志愿者面对面给我们讲新的税费优惠政策。今年来,我们已经享受‘六税两费’减免12万元,享受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110万元。”

重庆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张罗乐表示,川渝两地税务部门将全力落实各项惠及中小微市场主体的税费支持政策,持续优化服务,将枫桥式税费争议调解工作做好做实。同时借助各界合力,提升行动质效,不断优化川渝两地税收营商环境,更好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来源:重庆市税务局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