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沙坪坝:政银企深度联动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23日15:26 |
小字号

推进会现场。文胜摄

推进会现场。文胜摄

6月22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 重庆市沙坪坝区建设金融服务港湾 深化政银企合作工作推进会”召开,34家融资需求企业和24家市级金融机构、2家市级担保机构、36家驻区银行机构负责人参加。

本次工作推进会,旨在搭建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双方深入交流,促进广泛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有了政府部门的牵线搭桥,将有效破解企业发展融资难题,对增强企业信心、加快高质量发展起到了极大的鼓舞和促进作用。

推进会上,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负责人针对当前企业融资需求作金融政策作推介,并对“长江渝融通”货币信贷大数据系统、线上融资服务平台以及金融政策做了详细解读。

随后,为10家金融服务港湾银行授牌,为10家银行机构颁发“2021年度沙坪坝区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奖”。

24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分别与11家金融机构签署银企合作协议,合计授信额度83.6亿元。为企业送去“真金白银”,将大力支持服务业、绿色产业、科技创新产业等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我们围绕打造创新驱动示范区、开放引领示范区、文化传承示范区、人民城市示范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立足守底线、有变化,全力稳定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沙坪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沙坪坝区精准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打出抓解困、促投资、活消费、惠民生、控债务“组合拳”,“一企一专班”稳市场主体,深入开展“十项全面清理”化解债务风险,务实建好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加快打造国际物流城“升级版”,全力推动创新资源、口岸优势加速变现,全区上下呈现出“潮涌嘉陵、风动歌乐”的高质量发展全新态势。

今年以来,沙坪坝区开展“1+5+N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首贷续贷中心和金融服务港湾”建设,旨在高质量打造1个首贷续贷中心,依托社区、商圈、园区等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聚集地建设多个具备基层金融治理、政策宣传直达、信贷培育对接、综合金融服务和问题反馈解决等5大服务功能的金融服务港湾,推出N个服务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支持政策措施。

“同时,驻区银行按照‘十二个一’标准建设金融服务港湾,打造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就近、方便获得金融服务的‘便利店’。”沙坪坝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建成金融服务港湾35个,实现了全区主要的街道、社区、商圈和园区全覆盖。

下一步,沙坪坝区还将开展小微企业首贷户培植专项行动、走街入户政银企融资对接专项行动、金融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扫码申贷”提升融资效率专项行动以及深化银担合作专项行动等5个标本兼治、长短结合的专项行动,有力地支持辖区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帮助其解决融资难题。(黄亚辉)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