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金融宣教进乡村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在行动

2022年06月23日15:13 |
小字号

“刷单返利不能信,陌生电话勿轻信,银行账户莫出借……守好自己钱袋子。”6月22日,浦发银行重庆分行走进永川陈食街道冯家坪村,依托在当地建立的“1+2+N”普惠金融到村基地,积极开展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走进乡村”宣传活动,为当地群众送上一堂“金融知识扫盲课”,普及电信诈骗、支付结算、存款保险等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基础金融知识,切实提升乡镇、农村地区消费者金融知识素养,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向诗佳摄

活动现场,该行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架、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方式,营造良好金融宣教氛围。“存款保险是什么?”“存款人需要交纳保费吗?”“存款保险基金怎么管理?”聚焦农村群众金融知识需求,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工作人员积极为大家普及存款保险知识,并对存款保险概念、保障范围、偿付限额等基础金融知识进行答疑解惑。

近年来电信诈骗屡见不鲜,为进一步提升当地群众对新型网络诈骗认知,该行通过组织观看金融知识宣教片、讲解相关案例、开展知识问答等方式,宣传个人信息保护、账户资金安全、支付安全等金融知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防范非法集资、谨防电信诈骗、避免银行卡被盗刷等金融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科学合理使用银行产品和服务,提升保障自身资金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苏康摄

“此次宣教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让广大群众对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有了更好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连日来,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总行等上级部门指导下,该行认真部署、统筹推进多形式金融宣教活动,扎实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聚集重点群体,创新宣传方式,推动金融宣教常态化开展,积极营造全社会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风气,构建全民和谐金融关系。(向诗佳、杨小春、苏康)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