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外汇便利化助力企业跨境结算“省心办”

2022年06月23日16:13 |
小字号

  为落细落实《重庆市金融支持稳住经济大盘若干措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将外汇便利化政策和线上化功能有机结合,不断优化创新线上化产品及流程,加大推广外汇业务线上化服务力度,通过该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满足企业对银行各项业务便利化、线上化、智能化需求。

服务贸易跨境小额直通汇款

助力企业跨境结算

围绕金融监管机构关于推动更高水平贸易投资人民币结算便利化、进一步简化跨境人民币结算流程、优化跨境人民币投融资管理等要求,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持续优化跨境人民币产品和业务办理流程,拓展人民币跨境结算服务,助力外贸企业稳健经营。

过去,企业客户要办理一笔服务贸易跨境汇款业务,往往需要多次往返银行、手工填写材料、提供相关纸质单据等,一笔业务可能需要1-2天才能顺利办完。

如今,在该行办理5万美元以下服务贸易小额直通汇款,客户通过网银发起,线上提交纸质资料或线上扫描资料,系统自动审核后汇出,无需人工处理,真正做到线上一站式办理,免单据、秒汇出,业务办理时间由以前的1-2天时间缩短为现在的30分钟,足不出户就能实现快速高效办结业务。

跨境线上化汇款

为进出口企业保驾护航

近期,外汇市场的波动也对进出口企业造成一定影响,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不仅第一时间将汇率市场波动情况通过微信群通知的方式发送给客户,还加强了汇率风险中性的推动,介绍适配外汇衍生产品,帮助企业了解汇率动态。此外,该行实实在在为企业让利,对于线上结售汇业务的客户直接提供点差优惠,帮助企业节省财务成本。

以重庆某通信公司为例,该公司为在全球开拓其智能手机品牌,有较频繁的跨境服务贸易业务发生,金额大小不一,类型各有不同。

为满足企业对境外汇款的效率要求以及减少在银行办理业务的往返奔波,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为其开通了线上汇款业务权限以及“跨境小额直通汇款”功能,使其办理服务贸易项下5万美元以下(含)业务,不必审核交易单证即可自动汇出境外。此类线上化、便利化措施,高度契合了企业的业务需求。截至今年5月底,企业以该种模式办理了242笔境外汇款,折合美元1164万。

同时,该行通过全方位线上跨境结算服务产品,为企业客户送上高效、专业、便捷的跨境服务。客户可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APP、“单一窗口”等渠道足不出户办理跨境汇出汇款、汇入汇款、结售汇、外汇买卖、牌价查询、开立信用证、缴纳关税等业务,并最大程度对线上化业务费用进行减免,为服务实体经济、中小微企业提供有力支持。

接下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将深入贯彻落实稳住经济大盘若干措施,继续全力推进外汇便利化政策落实落细,以外汇便利化政策为抓手,优化线上及多渠道服务方式,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以高效优质的跨境金融服务切实为企业降成本、提效率,助力增强外贸新业态生命力、相伴企业成长壮大。(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