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守廉心、敬廉德 巴南区青年干部廉政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2022年06月23日17:5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培养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政治自觉,加强年轻干部监督教育管理,倡树“知廉、敬廉、践廉”新风尚,6月23日,巴南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团区委联合组织了“青春路·廉同行”2022年巴南区“青春倡廉”系列活动之“守廉心·敬廉德”青年干部参观廉政基地活动。50余名青年干部前往长寿区预防职务犯罪法治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青年干部们有序参观了“学之路”“公之情”“心之惑”“身之狱”“梦之境”等多个展厅,依次观看了《清澈之眼》《希冀之眼》和《苍穹之眼》三部微电影及一系列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在目睹了模拟主人公少年苦读、青年成就、中年堕落的人生经历,倾听了贪腐者的忏悔及感悟之后,大家深刻地认识到了贪腐给国家、社会、单位和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随后,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作出“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庄严承诺。

据介绍,“青春路·廉同行”2022年巴南区“青春倡廉”系列活动,旨在让全区青年再次接受到廉政教育的洗礼,引导他们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截至目前,已开展针对机关青年的讲廉洁故事大赛2场;针对企业青年的“青春廉洁沙龙”分享活动5场;针对应届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中加入“步入社会·与廉同行”宣誓或青“廉”倡议仪式3场,覆盖全区青年1200余人,切实帮助青年扣好步入职场、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接下来,巴南区“青春倡廉”系列活动将创新活动形式,继续开展“青春路·廉同行”主题教育活动、“守廉心·敬廉德”青年干部廉政基地参观活动、“守廉心·倡廉风”短视频制作活动、“守廉心·系廉扣”青年干部廉政党课等活动,引导全区青年干部守住廉政底线、奋力担当作为。(王润之)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