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移动实现重庆乡镇5G网络全覆盖

2022年06月24日18:56 |
小字号

6月24日,据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移动)消息,公司实现了重庆市乡镇5G全覆盖,为重庆乡村数智化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重庆移动持续加大在“三农”领域的信息基础设施投入,已建成的5G基站中,有近1/4是在乡镇热点区域开通。尤其是今年以来,重庆移动追加投资规模,全力加快5G网络在农村热点区域的建设力度。在巫溪天元乡,重庆移动网络建设队伍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路途遥远、气候恶劣、农村施工难度大等困难条件,快速推进建设工作,超进度完成建设任务,为重庆乡镇5G全覆盖攻坚行动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5G商用后,重庆移动不断提速“信息高速”建设。截至目前,重庆移动已在重庆建成开通5G基站2万余个,实现了重庆城区、乡镇、重点区域5G信号的良好覆盖,打造了一张覆盖全市、技术先进、品质优良的5G精品网络。

相关链接:

农村地区有了精品网络打底,重庆移动充分发挥技术和数据优势,将“网络+”扶贫模式全面升级为“网络+”乡村振兴模式,注智赋能乡村振兴。

在智慧农业方面,打造了5G数字乡村平台和渝益农电商服务平台,助推农产品出村进城、全产业链流动;在智慧医疗方面,推出5G远程会诊、5G远程超声、5G急救等应用,覆盖石柱、巫溪、黔江等区县的51个四级医疗网点;在智慧教育方面,推动优质教育资源与乡村学校、家庭对接,先后在石柱中益乡、巫溪红池坝搭建了5G“双师教堂”,助力巩固基础教育脱贫成果;在乡村治理方面,构建乡村数字治理新体系,在巫溪县清泉村打造重庆市首个平安乡村示范点,实现“亲情看护、助农益农、创卫环保、综治安防、智能云广播”五大功能,平安乡村模式目前已覆盖重庆市3000余个行政村。(重庆移动公司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川渝打造管理信息"一张网" 携手共建"无废城市"
  人民网重庆6月24日电 (胡虹)23日,川渝联合发布《关于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无废城市”共建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将深化重庆市中心城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成果,分期分批启动重庆市其余全部区县(自治县)和四川省成都市、自贡市等15个市“无废城市”建设。预计到2025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无废城市”共建机制基本建立,基本实现固体废物管理信息“一张网”。…
重庆去年侦破毒品刑事案件4500余起 缴毒760公斤
  人民网重庆6月24日电 (刘政宁)6月24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重庆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以来全市禁毒工作情况。发布会上,重庆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政委曾军介绍,2021年,重庆侦破毒品刑事案件4500余起,移送起诉涉毒犯罪嫌疑人5100余人,缴获各类毒品760公斤。…
重庆市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各类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
  人民网重庆6月24日电(刘政宁、姚於)24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重庆市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各类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已经重庆市2022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审议通过。现公布如下: 一、普通类 (一)历史类 本科批 415分 高职专科批 180分 特殊类型资格线 493分 (二)物理类 本科批 411分 高职专科批 180分 特殊类型资格线 476分 二、艺术类 (一)本科批 1.美术学与设计学类:文化成绩318分 、专业成绩211分 2.编导类:文化成绩396分 、专业成绩195分 3.音乐类 (1)音乐学:文化成绩328分 、专业成绩206分 (2)音乐表演 ①声乐方向:文化成绩265分 、专业成绩209分 ②钢琴方向:文化成绩265分 、专业成绩223分 ③器乐方向:文化成绩265分 、专业成绩170分 4.舞蹈类:文化成绩201分 、专业成绩198分 5.影视类 (1)表演:文化成绩335分 、专业成绩218分 (2)播音与主持艺术:文化成绩363分 、专业成绩217分 (二)高职专科批 1.美术学与设计学类:文化成绩180分 、专业成绩180分 2.编导类:文化成绩200分 、专业成绩185分 3.音乐类 (1)音乐学:文化成绩200分 、专业成绩180分 (2)音乐表演 ①声乐方向:文化成绩180分 、专业成绩180分 ②钢琴方向:文化成绩180分 、专业成绩180分 ③器乐方向:文化成绩180分 、专业成绩150分 4.舞蹈类:文化成绩180分 、专业成绩180分 5.影视类 (1)表演:文化成绩180分 、专业成绩195分 (2)播音与主持艺术:文化成绩200分 、专业成绩205分 三、体育类 (一)本科批 文化成绩337分 、专业成绩85分 (二)高职专科批 文化成绩180分 、专业成绩76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