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建行重庆市分行率先推出多项数字人民币服务

2022年06月24日14:11 |
小字号

  连日来,建行重庆市分行紧跟重庆市获批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步伐,有效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为市民提供便捷安全的支付服务,助力数字人民币加速融入百姓生活。

率先推出数币理财产品专区

近日,建行手机银行新增数字人民币理财产品专区,重庆地区的建行手机银行用户在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后,登录进入建行手机银行“数字人民币”-“生活”,便可在“理财服务”专栏下使用数字人民币购买理财产品,目前已有两款理财产品供选购,后续还将有更多的产品上线。

为了方便市民将闲置的数字人民币转化为存款,建设银行还在手机银行上推出了数字人民币“自动兑回”功能,用户可灵活选择数币钱包里的资金全额兑回或保留余额外的金额自动兑回到银行账户。

打造重庆首家数字人民币住房租赁应用场景

近日,建行重庆市分行与建融住房重庆公司携手,在江北区南桥苑完成线上住房租金缴纳场景搭建。“数字人民币便捷、安全,自己所在的单位本月刚通过数币发了工资,今天就能通过数币交房租,真是太方便了。”租户小李在完成市内首笔房租数币缴纳后高兴地说到。

据介绍,后续建行重庆市分行将通过满额减免等活动,在市内13个住房租赁项目全面推广数币缴纳房租工作。

创新推出重庆首批数币缴税场景

连日来,建行重庆市分行积极配合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市税务局共同推进数字人民币缴税试点工作,将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进一步拓展到政务服务领域,成为重庆地区首批上线数币缴税的银行机构。

据了解,目前重庆所有纳税人在开通实名数字人民币钱包后,均可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银行柜台等多渠道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税款、社保费和部分非税收入。此外,建行重庆市分行还在市内推出了首个数币文化旅游场景,开展市内首个数币商圈惠民活动。

建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在更多领域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尝试,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数字人民币金融服务,助力实现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建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市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各类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
  人民网重庆6月24日电(刘政宁、姚於)24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重庆市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各类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已经重庆市2022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审议通过。现公布如下: 一、普通类 (一)历史类 本科批 415分 高职专科批 180分 特殊类型资格线 493分 (二)物理类 本科批 411分 高职专科批 180分 特殊类型资格线 476分 二、艺术类 (一)本科批 1.美术学与设计学类:文化成绩318分 、专业成绩211分 2.编导类:文化成绩396分 、专业成绩195分 3.音乐类 (1)音乐学:文化成绩328分 、专业成绩206分 (2)音乐表演 ①声乐方向:文化成绩265分 、专业成绩209分 ②钢琴方向:文化成绩265分 、专业成绩223分 ③器乐方向:文化成绩265分 、专业成绩170分 4.舞蹈类:文化成绩201分 、专业成绩198分 5.影视类 (1)表演:文化成绩335分 、专业成绩218分 (2)播音与主持艺术:文化成绩363分 、专业成绩217分 (二)高职专科批 1.美术学与设计学类:文化成绩180分 、专业成绩180分 2.编导类:文化成绩200分 、专业成绩185分 3.音乐类 (1)音乐学:文化成绩200分 、专业成绩180分 (2)音乐表演 ①声乐方向:文化成绩180分 、专业成绩180分 ②钢琴方向:文化成绩180分 、专业成绩180分 ③器乐方向:文化成绩180分 、专业成绩150分 4.舞蹈类:文化成绩180分 、专业成绩180分 5.影视类 (1)表演:文化成绩180分 、专业成绩195分 (2)播音与主持艺术:文化成绩200分 、专业成绩205分 三、体育类 (一)本科批 文化成绩337分 、专业成绩85分 (二)高职专科批 文化成绩180分 、专业成绩76分。…
重庆巫溪县因暴雨发生山体滑塌 初步统计5人失联
  人民网重庆6月23日电 (常碧罗、刘政宁)6月23日13时左右,重庆巫溪县白鹿镇中坝村发生一起山体滑塌灾情,初步统计造成5人失联。 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要求组织力量千方百计搜救被困人员,同时注意安全施救,举一反三进一步做好全市地灾防治工作。…
近五年重庆毒品犯罪案件数量呈逐年下降态势
  人民网重庆6月23日电 (刘政宁、实习生越倚航)6月23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6.26国际禁毒日”新闻发布会。据了解,近五年,重庆法院共受理毒品犯罪一审案件2.3万件,毒品犯罪受理件数占同期刑事一审案件总数的18.7%,在各类犯罪中数量仅次于危险驾驶和盗窃排名第三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