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2022“欢跃四季 舞动山城”重庆市广场舞展演启动

北碚、荣昌、石柱、秀山4片区联动展演 优胜队伍将在万盛经开区集中展演

2022年06月24日15:27 |
小字号

渝北区广场舞展演。重庆视讯传媒公司供图

渝北区广场舞展演。重庆视讯传媒公司供图

6月24日上午,“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欢跃四季 舞动山城”重庆市广场舞展演活动启动仪式暨渝北区广场舞展演在渝北区空港新城广场举行,标志着今年重庆市群众广场舞展演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旨在充分运用文旅融合的思维开展广场舞展演活动,打造全新的“广场舞旅游节”,探索广场舞活动进景区,以文化活动促进旅游产业发展。

渝北区广场舞展演。重庆视讯传媒公司供图

渝北区广场舞展演。重庆视讯传媒公司供图

据了解,展演活动采取镇街、区县、片区、市级逐级展演的方式开展。通过前期的基层海选与区县选拔,共有41个区县近50支队伍进入了片区联动。

首场片区展演将于7月8日在北碚区正式拉开帷幕,接下来的三场片区展演分别于7月22日在荣昌区、7月27日在石柱县、8月7日在秀山县举行。4个片区的联动展演将分别选出优胜队伍6支、优美队伍6支、优秀组织队伍若干,最终四个片区共24支优胜队伍将参加8月12日在万盛经开区举行的全市集中展演。

广场舞展演分为规定舞蹈、自选舞蹈、优胜比拼三个环节进行。规定舞蹈为《娇阿依》,自选舞蹈各区县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编创的原创广场舞作品。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规定舞蹈《娇阿依》,重庆市群众艺术馆进行了重新编曲和编舞,使其更富于动感和韵律,以适应广场舞的演绎形式,将广场舞与本土文化的融合达到了新高度。

渝北区广场舞展演。重庆视讯传媒公司供图

渝北区广场舞展演。重庆视讯传媒公司供图

今年的重庆市广场舞展演还有一大亮点活动,主办方将在7月5日—20日推出抖音“#幸福生活 更广更精彩”广场舞挑战活动。跟随《娇阿依》教学舞蹈视频,全民皆可参与,上传心仪的广场舞视频,并@重庆视讯传媒,跳出对美好生活的赞美,跳出自信与健康,市民拿出创意短视频,更能收获奖品。

今年的展演活动除了现场同步图文直播外,还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巴渝文旅云、重庆群众文化云、导视频道、重庆有线电视互动专栏、第一眼APP、各区县电视台等融媒体平台进行现场直播,方便市民们随时随地观看精彩展演。(孙启凡)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去年侦破毒品刑事案件4500余起 缴毒760公斤
  人民网重庆6月24日电 (刘政宁)6月24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重庆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以来全市禁毒工作情况。发布会上,重庆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政委曾军介绍,2021年,重庆侦破毒品刑事案件4500余起,移送起诉涉毒犯罪嫌疑人5100余人,缴获各类毒品760公斤。…
重庆市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各类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
  人民网重庆6月24日电(刘政宁、姚於)24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重庆市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各类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已经重庆市2022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审议通过。现公布如下: 一、普通类 (一)历史类 本科批 415分 高职专科批 180分 特殊类型资格线 493分 (二)物理类 本科批 411分 高职专科批 180分 特殊类型资格线 476分 二、艺术类 (一)本科批 1.美术学与设计学类:文化成绩318分 、专业成绩211分 2.编导类:文化成绩396分 、专业成绩195分 3.音乐类 (1)音乐学:文化成绩328分 、专业成绩206分 (2)音乐表演 ①声乐方向:文化成绩265分 、专业成绩209分 ②钢琴方向:文化成绩265分 、专业成绩223分 ③器乐方向:文化成绩265分 、专业成绩170分 4.舞蹈类:文化成绩201分 、专业成绩198分 5.影视类 (1)表演:文化成绩335分 、专业成绩218分 (2)播音与主持艺术:文化成绩363分 、专业成绩217分 (二)高职专科批 1.美术学与设计学类:文化成绩180分 、专业成绩180分 2.编导类:文化成绩200分 、专业成绩185分 3.音乐类 (1)音乐学:文化成绩200分 、专业成绩180分 (2)音乐表演 ①声乐方向:文化成绩180分 、专业成绩180分 ②钢琴方向:文化成绩180分 、专业成绩180分 ③器乐方向:文化成绩180分 、专业成绩150分 4.舞蹈类:文化成绩180分 、专业成绩180分 5.影视类 (1)表演:文化成绩180分 、专业成绩195分 (2)播音与主持艺术:文化成绩200分 、专业成绩205分 三、体育类 (一)本科批 文化成绩337分 、专业成绩85分 (二)高职专科批 文化成绩180分 、专业成绩76分。…
重庆巫溪县因暴雨发生山体滑塌 初步统计5人失联
  人民网重庆6月23日电 (常碧罗、刘政宁)6月23日13时左右,重庆巫溪县白鹿镇中坝村发生一起山体滑塌灾情,初步统计造成5人失联。 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要求组织力量千方百计搜救被困人员,同时注意安全施救,举一反三进一步做好全市地灾防治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