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邮智能制造技术 助力国产房车发展

2022年06月27日16:2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6月27日电 (刘政宁、姚於)近年来,房车露营的旅行方式成为诸多旅行者的新选择。6月27日,重庆邮电大学发布消息:由重庆邮电大学与社会企业共同承担的创新专项研究取得进展。该项目解决诸多难题,在房车研发技术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我们自主创新研发的智能系统,可替代诸多房车技术的改造方案。”该项目技术负责人、重庆邮电大学教授级高工李嫄源介绍,这个名为“面向商务旅居房车的混合增强智能系统研发与产业化“的研发项目,2017年由市科技局立项,研发团队创新提出“基于专用车型的跨模态感知与多源信息融合技术”,解决智能车控弱、路网融合差等多个工程技术难题,有效提升了商务旅居房车的驾乘体验,为国产房车智能制造发展提供了助力。

团队核心研发人员、重庆邮电大学副教授朱智勤介绍,目前团队在视觉智能人体特征识别、设备工况监测、驾乘环境类人感知等技术方面自主创新,已申请50多项国家技术发明专利,其中已授权15项,形成自主可控的专利保护群。

据了解,该智能化技术目前已在重庆金冠汽车的多个系列商务旅居房车中实现量产,完成车辆改造900余台,加装相关设备2000余套。商务旅居房车进行智能化升级后,为企业大幅增加了销售收入,企业也因此增加就业岗位50余个。同时,为直接检验产品的功能性,目前诸多房车产品还入驻了位于璧山区的秀湖公园房车应用示范基地,面向市民开放,助力文旅产业发展,受到广泛好评。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