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发行梁平支行投放3亿元助力打造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

2022年06月27日18:57 |
小字号

  近期,农发行重庆市梁平支行向梁平高新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投放贷款4070万元,支持绿色食品孵化园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为预制菜产业集群发展保驾护航,助力打造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截至目前,该项目获批的3亿元贷款已全部投放完毕。

梁平区地势平坦、开阔,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农业资源,享有“巴蜀粮仓”美誉,拥有稻子、柚子、鸭子、豆子、竹子“五子登科”等丰富多样的农产品资源。绿色食品孵化园的建成将发挥“筑巢引凤”作用,为该地区预制菜集群发展提供好环境、创建好平台。

在项目前期规划阶段,农发行重庆市梁平支行积极主动上门营销对接,全面参与项目策划、立项、可研、行政审批等各环节,为企业提供全方位融资融智服务。“农发行的贷款就是一场及时雨,不仅为我们园区的建设节约成本,更是给我们未来预制菜产业集群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高新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说道,“预制菜规模初显,往后园区将进一步完善产业链、畅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全力打造预制菜产业集群。”

目前,农发行重庆市梁平支行贷款支持的绿色食品孵化园已建成标准化厂房约17000㎡、配套用房近9000㎡,项目正处于竣工验收阶段,招商引资后劲强势,为该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后续该行将进一步深化银政企合作,以农业政策性金融活水,“贷”动地方预制菜产业蓬勃发展。(刘登惠、庞涛)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