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重庆市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第八次年会召开

2022年06月28日17:34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市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第八次年会暨医疗质量控制会在永川区召开。会议由重庆市医师协会精神科分会主办、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承办、永川区精神卫生中心协办,来自重庆、湖南、四川、云南等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及全市精神专科医院共计240余名代表参加,并同步线上直播。

与会专家们围绕 “聚焦情绪、精准解读、科学应对”主题,对国内外精神医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和进展,以及精神医学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就近年来情绪障碍、睡眠障碍及儿童青少年精神障碍的诊治、学科动态、研究进展和元宇宙技术对精神科的价值赋能予以探讨,旨在促进精神医学领域的发展,提升医生专业修养与水平,构筑科学规范的诊疗服务体系。

重庆市医师协会精神科分会会长、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蒋国庆对2021年精神科医疗质量控制作了总结报告,肯定了2021年全市精神科质控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2022年质控工作的重点:健全质控体系、完善考核评价制度、强化质控工作力度。蒋国庆表示,医疗质量管理既是医院管理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的基石,更是医疗安全管理的基础环节,抓好质量控制工作意义重大。

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学术年会对其自身学术水平的提高起到了很大的促进和提高作用,为今后精神医学的发展和创新注入了新的动力。(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供稿)

(责编:陈琦、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