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医视界

赵长城:“将青春奉献给医院”

2022年06月28日20:53 |
小字号

  赵长城在会上发言。巫山县中医院供图

“我的青春,这二十五年的时间都献给了医院。”1997年,赵长城来到了巫山县中医院。在这二十五年里,他见证了医院的每一个发展阶段。“我们辉煌过、低谷过,现在又慢慢发展起来了。”目前,他仍旧在为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和老院相比,目前医院的条件已经改善许多,但赵长城表示仍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办公用房以及业务用房都相对比较紧张。“2002年我们搬到这里的时候还觉得医院前面那条路很宽,但是没过几年,大家的生活变好了,私家车越来越多,道路也越来越窄了,因此我们目前也在为医院未来的建设考虑。”

1997年,赵长城从华西医科大学毕业后便来到了巫山县中医院工作。“医院成立之初,我们只有大内科和大外科两个科室,院内的职工不到一百人,医疗设备也都比较落后,条件十分艰苦。”

2000年,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在医院的安排下,他前往西南医院进行为期半年的学习,主要学习胃镜技术。回来后,他便创建了胃镜室,独自一人开始了消化内科的工作。这就是如今巫山县中医院消化内镜中心的前身,人数也由当初的一个人,增加到了二十余人,目前中心的主任也曾是赵长城手把手教出来的徒弟。

“现在的消化内镜中心和我们那时的胃镜室有很大的区别。以前的胃镜室只做诊断,但是现在更多地是倾向于治疗。”赵长城介绍,目前部分疾病的手术都由内科医生来做,比如切息肉、去除胆结石等都可以通过内镜来解决,不再需要像以前那样开大刀进行治疗,现在越来越多的病人和医生都选择微创手术。

25年间,赵长城从一名临床医生逐渐成长为医院的管理人员,医院也由当初的两个科室增加到了二十个临床科室,专业建设更细致,服务群众更广泛。(刘林杰)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