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交行重庆市分行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系列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28日19:25 |
小字号

  近段时间以来,为有效配合重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守护消费公平,交行重庆市分行积极开展“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宣传方式,将金融知识送到有需要的人民群众身边。

6月以来,交行重庆渝中支行先后来到双钢路社区、学田湾社区、罗家院社区等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针对老年群体特点,开设老年人金融知识大课堂,发放宣传折页。同时,用真实案例提示老年人警惕非法集资、远离高利诱惑,引导其理性选择合适自己的投资理财产品,避免家庭财产损失。现场,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老年客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老年客户金融素养及安全支付意识。值得一提的是,该行还定期联合社区,以座谈会、上门讲解、金融课堂等形式走进社区、养老院,组织业务骨干向社区老年人普及人民币及数字人民币知识、金融产品知识,以增强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

为老年人讲解金融知识。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近日,交行重庆南岸支行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通过多种新式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活动 守住“钱袋子”活动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线下,各网点将活动标语打到LED屏,在厅堂内摆放宣传资料,营造宣传氛围;“六一”儿童节期间,利用厅堂阵地,向小朋友及家长客户进行了金融知识宣传;对到营业网点的老年客户开展集中宣教活动,提升中老年消费者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及防范能力;组织金融教育宣传志愿者队伍深入附近企业、单位,向消费者普及安全使用电子银行的方法,帮助他们正确、安全、高效使用电子银行产品。线上,参与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主办的“川渝共献‘双城计’,助你守住‘钱袋子’”云端联播话消保活动,通过线上方式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派出网点客户服务经理参加重庆银行业协会开展第二季“银行直答”栏目,现场对消保问题进行回答。

派出客户经理参加重庆银行业协会开展第二季“银行直答”栏目。交行重庆市分行 供图

日前,交行重庆涪陵支行积极配合涪陵区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领导小组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该行宣传小组成员一早到达指定地点,向广场群众广泛发放宣传册及宣传页,重点对老年群体、农民群体进行宣传,提醒群众警惕犯罪分子,识别犯罪手段。同时,现场分享了典型案例,对群众提出的疑问进行耐心解答。

6月中旬,交行重庆九龙坡支行联合九龙坡区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领导小组在巴国城商圈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通过现场宣传普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常见手段,帮助金融消费者识别非法金融广告,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支行员工还重点向老年消费者普及了金融安全知识,结合各类违法违规金融广告,帮助消费者提高识别、应对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在商圈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交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的开展,进一步增加了金融消费者尤其是老年人的金融知识,加强了其自身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提高了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维护正常的金融秩序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交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