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大渡口: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

2022年06月28日10:30 |
小字号

  6月27日,大渡口区举行了“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大渡口区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发布活动,来自大渡口区委宣传部、区商务委、春晖路街道、九宫庙商圈公司的4位发言人,与现场市民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互动。

近日,大渡口区正式印发了《大渡口区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实施方案》,将全面打造区域性百亿级商圈,加快建成“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助推“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

“《实施方案》对消费带空间布局、建设商业新项目、打造消费新品牌等方面作出了具体安排。”大渡口区商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庭银介绍,未来5-10年,大渡口区将统筹推进“一核两带”消费带建设,构筑全新城市商业版图。“一核”即九宫庙—金桥片区核心消费带建设,“两带”即指重钢至钓鱼嘴长江沿线滨江路人文艺术消费带、双山片区至伏牛溪国际小球赛事中心健康体育新兴消费带。

围绕“一核两带”,大渡口区计划实施“五大工程”,建设66个具体商业项目。其中,有与城市发展密切相关的商业项目,如重庆小面电商产业园、特色商业美食街、高星级酒店、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集聚区等。同时还有很多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如步行街三期改造升级、智慧化农贸市场改造、滨江农家乐集聚区、15分钟便民生活圈等。

为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该区围绕“公园商圈,多彩生活”消费主题品牌,策划推出新能源汽车展、品牌家电促销、家装建材消费季、数字人民币推广等系列人气促销活动,确保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接下来,第二届中国(重庆)小面文化节、不夜城市生活节、电商直播节等消费活动将与市民见面。

“请问一下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老百姓能从中获得哪些不同的消费体验和实际呢?”发布现场,市民朋友对关心的问题提出疑问。

对此,赵庭银表示,大渡口区准备建设“一仓三区”跨境消费项目。“一仓”是建设一个冷链食品保税体验仓,“三区”即在保税仓建立进口冷链食品的保税体验区、打造茄子溪·长江音悦港文化旅游保税体验区、在新天泽建设高端体育保税直购体验区,“这样大家就可以体验到大渡口区作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跨境消费的体验”。

“请问街道这块有什么办法提升辖区的消费环境,拉动区域发展呢?”“大渡口商圈是否有改造计划?”……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龙云飞,重庆九宫庙商圈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冉雯嘉分别就市民们感兴趣的问题一一作答。

据悉,春晖路街道今年已着手启动“最美街巷、最美道路、最美游园、最美小区、最美楼栋、最美阳台”等六个最美工程,结合“公园大渡口”建设和街道特色挖掘辖区资源潜力,设计打造网红打卡地,以便吸引更多人群前来打卡消费。同时,九宫庙商圈也启动了步行街改造工作,在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背景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浓厚消费氛围,增强商圈的聚集辐射能力。(林霞、胥世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