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大渡口: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藏革命文物图片展启幕

2022年06月28日19:04 |
小字号

市民参观展览。林霞摄

市民参观展览。林霞摄

  6月28日,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藏革命文物图片展启动仪式在大渡口区人民政府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大渡口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展览既是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发挥国家一级博物馆的辐射带动能力,与该区联合主办的品牌化红色主题巡展活动,也是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为全社会提供党史学习教育专业服务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今年以来,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充分挖掘馆藏文物资源,制作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藏革命文物图片展。本次展览围绕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事件,在三峡博物馆馆藏文物中,精心挑选精品文物65件,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理想,坚守信念、坚定信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崇高革命精神和光辉革命形象。

市民体验版画制作。林霞摄

市民体验版画制作。林霞摄

启动现场,全国“五好讲解员”高洁讲述了成渝铁路的故事、市民向三峡博物馆和大渡口区博物馆进行捐赠,随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本次展览。为了增强互动性,展览中还设置了版画制作、投壶等体验环节和文创销售。

据悉,自2010年来,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筹备、组织、实施重庆市范围的巡展达8072场次,在主城及众多区县开展巡展和教育活动,初步统计惠及区县人民达801.4806万人次,平均每年送展进社区、乡镇、学校等800余场,年均服务60万人次以上。该展览将在大渡口区展出一周时间,之后还将走向全市,走进校园、机关、社区、乡村、企业等。(林霞)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