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永川区困难眼病患者救助公益项目启动

2022年06月29日10:24 |
小字号

近日,在永川区民政局、卫健委、医保局的指导下,由永川区慈善总会牵头,永川爱尔眼科医院、永川爱尔阳光眼科医院具体执行的“乡村振兴·筑梦光明”永川区困难眼病患者救助公益项目正式启动。此次公益项目旨在帮助困难眼疾患者早日摆脱疾病带来的困扰,倡导更多人关注防盲治盲眼健康公益事业。

活动现场。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供图

启动仪式上,永川区慈善总会会长唐元华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据了解,“乡村振兴·筑梦光明”项目对永川区内患有白内障、翼状胬肉且符合手术治疗条件的低保、五保、低保边缘户、优抚对象、重度残疾人员等,给予相应救助补贴。同时,项目将依托爱尔眼科牵头的永川区“互联网+眼健康联盟”专科联盟组织,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群体进行眼底筛查建档,提前干预,以此完善基层眼科医疗服务体系和保障体系。项目启动后,志愿者队伍将到基层持续开展眼科检查及评估、眼健康科普、近视防控、职业健康体检、特殊群体帮扶等志愿服务。

爱尔眼科重庆特区CEO陈茂盛表示,未来,医院将动员爱尔眼科永川院区全体眼科专业人员踊跃参加志愿者队伍,精准帮扶,严格治疗规范,严格医疗服务质量,保证满意度。(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