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加强法律法规培训 促基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

2022年06月29日16:1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规范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执业行为,6月24日-29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为期5天的医疗机构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全区直属医疗卫生单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民营医院、村卫生室及个体诊所负责人共586家医疗机构的1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图

培训会上,该支队相关业务专家依据卫生健康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实际,通过幻灯片、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重点围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风险点评及案例分析、医疗废弃物规范处置要求、传染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同时,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各医疗机构要保持高度敏感性,认真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格做好预检分诊和可疑症状患者监测,加强发热患者管理,全面落实院感防控,组织开展人员培训演练,坚决堵塞疫情防控漏洞,严防疫情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生扩散。培训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考试,全部考试合格。

下一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加大对辖区医疗机构的日常巡查,加强法制宣传,不断深入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黄欢)

来源: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