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机电集团多举措有效推进“锚定千亿机电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2022年06月29日11:12 |
小字号

重庆机电集团自开展“锚定千亿机电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以来,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十个如何”大讨论及问题清单整改,呈现出动员部署行动实、学习讨论氛围浓、整改落实措施细等特点,广大干部职工“爱企、护企、兴企”意识得到进一步激发。

动员部署行动实

机电集团动员部署“锚定千亿机电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重庆机电集团供图

机电集团动员部署“锚定千亿机电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重庆机电集团供图

3月23日,机电集团召开“锚定千亿机电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并发出一份倡议书,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清醒地认识到在改革发展进程中存在的核心竞争力仍然较弱、发展思路不够开阔、执行效率有待提升、创新改革能力不足、激情动力有所欠缺等方面的问题,锚定千亿机电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立即响应,纷纷召开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会等传达学习集团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本单位主题活动方案,迅速在全集团干部职工中掀起了深入推进主题活动热潮。

学习讨论氛围浓

西计公司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十个如何”大讨论。重庆机电集团供图

西计公司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十个如何”大讨论。重庆机电集团供图

机电集团各级党组织在扎实推进“锚定千亿机电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中,充分利用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班组会等形式深入学习机电集团“十四五”规划、机电集团“五围绕五抓”工作要求等,深入开展“十个如何”大讨论,梳理问题清单,明方向、出实招、见实效,以全新面貌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学习讨论实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其中,鸽牌公司、西计公司、重标公司等企业以悟透、找准、做实“十个如何”为落脚点,通过基层调研会、主题党日、部门专题会等形式,网格化推进全员大讨论,实现全员覆盖、全员参与。

整改落实措施细

重泵公司技术团队完成国内压力最高尾矿输送用矿浆泵机组研制。重庆机电集团供图

重泵公司技术团队完成国内压力最高尾矿输送用矿浆泵机组研制。重庆机电集团供图

在“十个如何”大讨论中,各企业认真查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梳理“十个如何”问题清单578项,制定整改措施917项、目标625个,并扎实推进整改落实。目前,各企业已完成整改措施316项,实现161个目标。重通集团、建安公司、军通公司等17户企业入选2022年重庆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重泵公司对照大讨论中“加快技术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的要求,攻克多项技术难关,成功完成国内压力最高尾矿输送用矿浆泵机组的研发试制;气压公司、长轴公司、重水公司等企业聚焦如何开拓思路强化执行力、解放思想增强创新能力、塑造品牌提升市场竞争力、流程再造降本增效、加强党建发挥正能量、强化忧患意识深化风险防控等,以问题整改持续推动管理效能提升,努力推动公司实现年度经营目标。

深入推进见实效

重庆机电集团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跟踪督导。围绕生产经营中心细化措施,持续推动“十个如何”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切实将活动成果转化为推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转化为广大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勇挑重担、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不断巩固整改成果,汇聚实现“千亿机电”目标的强大合力。(重庆机电集团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