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鸡皮肤的形成原因

2022年06月30日17:53 |
小字号

有些求美者会发现自己的皮肤摸起来不光滑,还会有很小的红点,这些小红点通常出现在背部、臀部、大臂和大腿等位置,那这些小红点是什么呢?

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皮肤科副院长吴伟表示,这些小红点在生活中叫鸡皮肤,在学名上叫毛周角化症。从名称上来看,它指的就是毛囊过度角化的现象,主要是由于角蛋白过度生成,导致过多的角蛋白堆积在毛囊口,形成一个“塞子”,皮脂分泌物也被堵住流不出去,这个“塞子”就是我们肉眼看到的一个个疙瘩。

鸡皮肤好发部位

鸡皮肤常常发于上臂的后侧、外侧、大腿伸侧和臀部,严重情况下也可发于面部、肩胛、前臂和小腿。这种疙瘩以单个毛囊为单位形成,呈暗红色、褐色或正常肤色,如果本身肤色比较黑的话,疙瘩看着还会格外明显,有时可在其中看见一根毳毛穿出或蜷曲着。

如果忍不住手痒去扣角栓,可能会留下一个微小的杯型凹陷,或者连带拔起一根毛发。扣掉后的凹窝也不会长成正常的肌肤,它里面很快又会有新长的角栓长出。

鸡皮肤形成原因

毛周角化形成的原因可以分为三类:一是基因遗传,大约有50%的人群属于此原因,一般儿童期开始发病,随着年龄的增长,皮疹可逐渐消退;二是肌肤干燥,肌肤为了自我保护,于是过多合成角蛋白,导致角质堆积;三是缺乏维生素 A,这也会导致角化不正常,久而久之形成鸡皮肤。(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