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首站重庆 饿了么、飞猪发起“绿色营地”计划

2022年07月01日15:33 |
小字号

近日,饿了么联合飞猪发起“绿色营地”计划,推出了“+1袋”及绿色营地服务公益项目,旨在解决“露营热”带来的垃圾处理和环境保护问题。

来自飞猪及饿了么平台数据显示,近两周,露营订单量环比上月同期增长超2倍,90后年轻人和亲子人群成为主力,占比近9成。来自公园、公共绿地、城市露营基地的外卖订单也出现了明显的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朋友圈里的帐篷、美景美食,现实中更引人注目的是草坪上无处安放的垃圾和残汤剩饭。露营后满地的竹签和食物残渣,可能会对过往行人造成伤害,气味也特别难闻。

为响应绿色环保的理念,近日,饿了么联合飞猪发起了“饿了么x飞猪绿色营地”计划,活动首站在重庆上线。重庆地区的饿了么用户在公园、公共绿地和露营营地附近点餐,可以在商家页面添加“+1袋”服务,免费领取饿了么和商家提供的可降解环保垃圾袋,用于餐后的垃圾打包处理。

飞猪平台上,重庆风鸣谷露营地、躺平露营岛、森野营地、重庆缙北星空露营基地、广阳岛露营地等多家重庆露营营地加入“饿了么x飞猪绿色营地”计划。这些营地大多是“无痕营地”,即客人来的时候搭建装备,客人离开后装备收纳回仓库,这样有利于保护营地周边的自然生态,也不会影响植物的正常生长。

重庆凤鸣谷营地。饿了么供图

重庆凤鸣谷营地。饿了么供图

“我们给了商家提供了可降解的环保垃圾袋,这些定制的袋子会按照消费者的需求来发放。”饿了么相关负责人介绍称,目前覆盖的商家以公园、公共绿地和绿色营地为主,这些垃圾袋不但可以装杂物,也可以收集餐厨垃圾。“在饿了么APP上,定位在公园、公共绿地、滨水区域后,进入到附近商家界面,有一只对你飞吻绿色爱心的饿小宝,这就是“+1袋”服务。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换取可降解的环保垃圾袋。”

飞猪露营业务负责人崔宇鹏表示,今年以来,随着“2小时度假圈”成主流,包含山野、自然、绿地等元素的帐篷露营掀起全民热潮。与饿了么联合发起绿色露营倡议,一方面是希望平台与营地一起提升露营的服务体验,另一方面也希望号召更多的人加入进来,为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尽一份力。

据介绍,在重庆试点后,“+1袋”和绿色营地的服务,还将在杭州、成都、广州、深圳、武汉、北京等多个城市展开。(陈卓)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