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重庆华厦眼科获批成为西南地区非公“光明中心”指导医院

2022年07月04日19:06 |
小字号

为促进眼科临床学术交流,提升眼科诊疗水平,7月2日,由重庆华厦眼科医院承办的西南地区眼科学术高峰论坛——第八届华厦眼科论坛重庆分论坛召开,重庆华厦眼科医院获批成为西南地区非公“光明中心”指导医院。

重庆华厦眼科医院获批西南首家非公“光明中心”指导医院授牌现场。重庆华厦眼科医院供图

重庆华厦眼科医院获批西南首家非公“光明中心”指导医院授牌现场。重庆华厦眼科医院供图

本次会议是由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与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共同携手发起的“光明中心”项目,会上对西南首家非公“光明中心”指导医院正式授牌,将打造高标准的眼底疾病诊疗中心,为患者提供“检查、诊疗、健康教育”一站式服务。

“光明中心”项目主任周希瑗表示,随着眼底疾病患者的日益增多,需要眼科医生进行早查早筛早诊断,避免更多的患者致盲。“光明中心”的项目,主要就是针对眼底病患者慢病管理的系统,西南首家非公“光明中心”落户重庆华厦眼科医院,能够联合公立医疗及非公医疗的力量,同时也能带动更多的非公医疗机构加入,共同助推“光明中心”的实施与推进,让更多的眼底病患者从中受益。

同时,重庆华厦眼科医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展眼底疾病标准化诊疗,实施切实可行的眼底慢病管理模式,全力打造成为高标准的眼底疾病诊疗中心,不断提升医疗质量和医疗服务,为更多市民的眼健康保驾护航。(重庆华厦眼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武当山文化旅游推介走进重庆
  人民网重庆7月4日电 (冯文彦)4日,武当山文化和旅游推介会在重庆举行,诚邀山城市民到武当山景区回归自然、鉴赏古建、习练武术、体验养生、欣赏武当美景。 活动现场,主办方对武当山风景区和太极湖水上游景区进行了重点推介,向广大山城市民推荐精心打造的集康养、研学、红色旅游等全域旅游线路产品。…
重庆明确"十四五"期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重点任务
  人民网重庆7月4日电 (胡虹、实习生越倚航)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印发了《重庆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期间重庆城市基础设施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重大任务。《规划》结合总体目标,按照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的原则,从城市交通、水系统、生态环保、能源保障、安全运行、新城建、生活环境7个领域提出了“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建设任务。…
全球仅3位 西南大学岩溶学家袁道先获国际大奖
  人民网重庆7月4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西南大学发布消息,在近日举行的西班牙Malaga大学Eurokarst2022会议上,我国岩溶地质领域第一位院士、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袁道先荣获国际水文地质学家协会岩溶委员会“50年终身成就奖”,成为全球3位获得这项殊荣的科学家之一。 国际水文地质学家协会岩溶委员会“50年终身成就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