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新生儿泪腺炎有什么症状

2022年07月05日10:34 |
小字号

宝宝出生之后,患泪腺炎疾病的表现比较多,而且泪腺炎的发生和患者的眼睛以及视力功能都有一定的关系。尤其是发生泪腺炎疾病之后,对十分常见的两大症状,家长要及时的了解清楚。一旦泪腺炎疾病出现,会对宝宝的视力造成严重的影响。那么,新生儿泪腺炎症状是什么?它有哪些症状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高雪清表示,新生儿泪腺是一种较常见的外眼病。新生儿所患的泪腺炎可分为两种,分别是急性泪腺炎和慢性泪腺炎。引发新生儿泪腺炎的病因有多种,而其中以慢性泪腺炎较为多见。慢性泪囊炎会并发泪囊脓肿,表现为大眼角肿起包块,而新生儿皮肤很薄,反复泪囊脓肿的话,是会对宝宝的泪道功能造成不可逆的损害。

新生儿泪腺炎症状

新生儿泪腺没有发育完全,一般到了1-2个月后,泪腺才会有分泌眼泪的功能。如果这段时间孩子没有受到刺激,但是出现眼睛泪汪汪,眼角或眼周皮肤发红、湿疹等症状,则可能是新生儿泪腺炎,要进行处理。

新生儿泪腺炎比较常见的就是外眼病,一旦发生疾病后,儿童就会有流泪不止的现象,流泪的同时还会有黄白色脓液流出,早晨起床后用手指压内眼角部位,可以明显的看到黄白色的脓液流出。

高雪清提醒,宝宝在情绪激动或眼睛受到外界刺激时,泪液分泌会急剧增多而出现流泪,这都是正常现象,但当宝宝不哭,却也泪眼汪汪,妈妈们就要多警惕多观察了。发现不对情况时,要及时带宝宝上医院就诊,防止延误病情,影响健康。(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