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坚定履职尽责 深化上下联动 推进卫生健康监督工作纵深发展

2022年07月06日15:55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与北碚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联合对辖区内适用告知承诺制度取得卫生许可证的酒店进行监督检查,用实际行动夯实卫生健康防线。

监督检查现场。北碚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供图

执法人员从疫情防护和告知承诺履行等方面共同对酒店进行全面执法检查,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

严监管、强落实,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开展场所设置、物资储备回头看,逐一查看酒店作为全区备用医学观察场所三区两通道等设置,及时整改交叉感染风险点;逐项核验防控物资种类和有效期,督促及时更新和补充常规防控物资,确保疫情防控“硬件过硬”。现场查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工作人员岗前培训、医疗废物处置流程等制度资料,对相关工作人员培训效果进行现场抽问,指导并进一步完善相关流程,确保疫情防护“软件不软”。

优程序、重核查,实现服务与监管的统一。对场所依承诺取得卫生许可证后,是否在承诺期间内依法开展卫生检测、安排工作人员办理健康合格证明、制定卫生管理制度等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对证照公示和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和保洁进行现场全过程督导,对检查出无合适区域公示证照以及清洗消毒效果不佳等问题,结合实际提出合理化改进建议,以严格和人性的监督推进社会治理提质增效。

下一步,北碚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将立足监督执法职责,做细做实做优日常监督,牢固树立执法就是服务的理念,携手公共场所经营者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北碚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