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召开生活饮用水和涉水产品卫生安全培训会

2022年07月07日14:54 |
小字号

7月5日-6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供水单位和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卫生法律法规知识培训会,来自全区集中式供水单位、二次供水单位、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供水单位、涉水产品生产企业等154家单位负责人及卫生管理人员共200余人参加。

会上,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总结了2021年生活饮用水和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卫生监督检查情况,分析了当前全区供水单位和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卫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单位务必强化依法生产经营意识,规范生产经营行为,确保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

培训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卫生监督员对集中式供水单位的水源选择与卫生防护、水质检验、从业人员的卫生要求、清洗消毒的规定、水质监测的方法、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以及涉水产品的索证及使用要求等方面作了细致讲解。同时根据《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卫生监督员就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工艺流程是否符合要求;检验室是否具备相应的产品检测能力;生产场地、标签和说明书是否符合相关要求;涉水产品相关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和指导。

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均参加了考试,成绩合格者获得《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

该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供水单位和涉水产品生产企业的法律意识和自身管理能力,为提高生活饮用水的卫生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的饮用水安全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下一步生活饮用水监督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黄欢)

来源: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