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荣昌:开展游泳池卫生监督检查 保障群众健康权益

2022年07月08日16:57 |
小字号

随着暑假的到来和气温逐渐升高,游泳场所成为不少群众避暑纳凉、休闲健身的好去处。为保障群众健康权益,近日,荣昌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辖区内16家游泳场所进行卫生监督检查。

水质检测。荣昌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图

该支队重点检查游泳场所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相关证照是否齐全;各项卫生管理制度的建立、落实情况;池水的游离性余氯含量、pH值、水温等是否达标;游泳场所是否定期对水质检测结果进行公示;强制性浸脚池,水质净化消毒设备运转等。要求各场所将泳客进场测温扫码制度落实、落细,控制人流,做好场所消毒,备足防疫物资。同时,对泳池水和强制性浸脚池水余氯、pH值等指标现场进行了快速检测。针对个别游泳场所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对其进行规范指导,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荣昌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大辖区游泳场所监管力度,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监督指导游泳场所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前提下规范经营,把好卫生安全关,促进公共卫生管理水平再提升。同时畅通投诉电话,受理群众举报,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健康权益。

此外,荣昌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提醒,广大市民选择游泳场所时要选择持有有效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年度检测合格的游泳场所,同时注意观察泳池水质是否每天按规定及时公示池水温度、pH值、余氯等自检结果。广大市民在进入泳池前自觉淋浴、如厕,并自觉通过浸脚消毒池,这样可有效减少人为带入汗液、尿液等,从而减轻泳池水质卫生负担。(荣昌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