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落地首笔设备抵押涉农贷款 助力重庆特色产业发展

2022年07月11日17:11 |
小字号

  柑橘,作为重庆市重点发展的七大特色产业,孕育了多家优秀企业,助力当地群众走出了一条产业强、生活美的乡村振兴之路。

重庆鲜果集橙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柑橘果汁生产的企业。作为重庆农业龙头企业,是重庆仅有的三家生产NFC(非浓缩还原汁)果汁企业之一,其旗下的新橙元品牌在市场上得到众多消费者青睐。随着市场旺季的逐步到来,企业对流动资金需求也不断增加。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通过大数据筛选和积极走访,在了解到企业遇到的困境后,立即安排专业小组对接企业。根据企业实际情况,该行突破常规抵押物模式限制,通过设备抵押于7月初为企业发放了500万元贷款,并给予普惠贷款优惠利率,解决了企业因缺乏传统抵押物而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没想到兴业银行的贷款来得这么及时,而且能用设备抵押办理贷款,为我们解决了资金上的大问题。”重庆鲜果集橙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激动表示道。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按照总行“3663”乡村振兴服务策略,持续探索设备抵押、涉农物权抵押等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以合同贷、e票贷等线上融资产品,不断完善丰富小微企业线上融资产品体系,延伸金融服务触角,拓展金融覆盖面,切实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质效。(兴业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