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医校携手共建 护航“阳光校园”

2022年07月12日12:07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着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近日,綦江区精神卫生中心携手永新中学举行该区首个医校合作共建“阳光校园”项目签约仪式,开启“医-校-家”心理健康服务的新里程。

签约现场。綦江区精神卫生中心供图

仪式上,綦江区精神卫生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此次签约的目的和初衷,旨在借共建“阳光校园”项目为试点,通过专业医疗力量指导帮助学校开展学生心理情绪疏导、心理援助、心理危机干预,建立全区青少年行为问题与精神障碍,早宣传、早筛查、早发现、早干预、早转介、早诊断治疗、早康复等工作协作机制,进一步促进全区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双方表示,希望以此次医校携手共建契机,提高师生的身心健康,为校园师生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心理健康服务,进一步探索完善医教合作新模式,加快推进綦江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陶涵)

来源:綦江区精神卫生中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