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重医附属璧山医院首位博士后出站

2022年07月12日16:40 |
小字号

日前,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首位博士后罗意,完成在站期间科研工作,经答辩专家组评议,达到出站要求。首位博士后的出站,实现了医院博士后工作站“从0到1”的突破,标志着医院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迈上新的台阶。

答辩会现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供图

罗意是医院副院长冯俊明教授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胡侦明教授联合招收、共同培养的首位博士后高层次人才。在站工作期间,罗意顺利完成科研任务,发表SCI论文1篇(影响因子:7.3),并获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

答辩专家组由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王贵学教授、蒋稼欢教授、张义国教授,重庆大学医学院王亚洲教授,西南大学药学院徐晓玉教授等五位专家组成。

答辩会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院长郭进军对医院博士后工作站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副院长冯俊明作为博士后合作导师,介绍了罗意的相关情况。在听取罗意科研工作报告后,专家组对其博士后科研工作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通过投票一致认为罗意博士已达到出站标准,同意出站。(谭鑫)

来源: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