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一图速览|重庆大学:探索“四链”融合 构建“大工程观”育人新生态

2022年07月12日17:51 |
小字号

作为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性大学、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重庆大学自建校以来,秉承“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先进教育理念为引领,全面构建“5C”核心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Creativity(创新能力)、Critical thinking(批判性思维能力)、Communication(交流能力)、Collaboration(合作能力)、Continuous learning ability(可持续学习能力))。

重庆大学建筑学部结合自身人才培养与创新、学科建设与发展的实际需求,在毕业设计这一本科人才培养阶段的关键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进行实践育人综合改革与创新,探索并建立了土建类跨学科本科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教学体系。

十载耕耘,这一教学改革积淀了哪些教学经验与成果?推出了哪些举措?未来将如何持续创新发展?一图带你速览。(晏红霞)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