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做近视手术要注意这些方面

2022年07月13日14:38 |
小字号

暑期来临,各大眼科医院迎来近视手术高峰期,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院长、中南大学教授周奇志提醒,做近视手术,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手术不是越贵就越好,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周奇志表示,许多家长和孩子有向亲朋好友或从网络上了解各种手术方式,但究竟适合哪种术式,需要经过全面的术前检查,根据眼睛情况而定。比如同样是600度的近视,如果角膜厚度足够,可以选择的术式空间相对就比较大;但如果角膜较薄,可能就不能选择激光类近视手术。所以不能盲目地认为某种术式就是最好的,适合自己眼睛情况的才是最好的。

提前做好准备,尽量少跑路

近视手术术前检查很重要,为保证检查准确,有佩戴隐形眼镜的,软镜不带散光的至少停7天,带散光的至少停21天,RGP硬性隐形眼镜至少停戴1个月,角膜塑形镜至少停戴3个月。并且近视手术也不是能随到随做,至少需要准备三天时间。第1天进行术前检查,合格后,第2天才能做手术,第3天复查术后情况,ICL晶体类手术则需要根据定制的晶体到达时间而定,有近视手术需求的可提前规划好到医院检查时间。

术后注意按时复查和合理用眼

周奇志表示,近视手术后复查很重要,复查可以让医生了解到你眼睛的恢复情况,及时调整用药建议。如果是在爱尔眼科医院手术后,患者可到最近一家爱尔眼科复查即可。

近视手术后合理用眼也很重要,特别是在眼睛恢复期,长时间地盯着手机、电脑不利于眼睛术后恢复。近视手术后要尽量避免长时间连续近距离用眼,如果因工作原因需要长时间用眼,也尽量在看手机、电脑等半小时左右,多看看远处,增强眼睛远近视力调节能力。(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