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多部门联合执法 打击非法行医

2022年07月13日17:03 |
小字号

非法行医严重扰乱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及社会治安,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使非法行医无处遁形,铜梁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根据投诉线索,联合区公安局虎峰镇派出所、虎峰镇政府综合执法大队、虎峰镇卫生院等单位,经过前期多次暗访摸排,最终掌握被投诉涉嫌非法行医人员唐某的具体地址。于7月12日,对虎峰镇虎天街某场所涉嫌非法行医的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现场。铜梁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图

现场检查发现,虎峰镇虎天街某场所是唐某的住宅,未办理《营业执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其住宅内发现大量宣传可治疗前列腺疾病的宣传单和一批药品、医疗器械及消毒产品。

经询问,唐某就是投诉者吴某投诉的“唐五”,即微信用户“五福”的使用者。唐某不能出示《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其陈述的事实和吴某投诉内容相符。

唐某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擅自开展诊疗活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第十三条第四款规定,执法人员当场对相关药品、医疗器械及消毒产品进行证据先行登记保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诊疗活动,并张贴公告,告知群众唐某涉嫌非法行医,引导群众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同时对唐某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下一步,该支队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非法行医行为的查处力度,强化卫生健康执法部门与公安部门、基层政府、卫生院的工作合力、巩固联合执法成果,形成打击非法行医长效监管机制,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卫生健康权益。(铜梁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