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职业教育

重庆理工职业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活动

2022年07月13日15:28 |
小字号

7月8-12日,重庆理工职业学院开展了2022年暑期三下乡活动。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共组建实践团队7支,召集成员140余人,以专业为依托,以乡村振兴、健康关爱、安全宣传、反诈普法等方面为重点,深入周边社区开展调研实践及志愿服务。

学生为社区老人提供理疗按摩服务。重庆理工职业学院供图

学生为社区老人提供理疗按摩服务。重庆理工职业学院供图

7月8日-9日,重庆理工职业学院健康服务实践团分别走进巴南区东城社区、界石镇和平社区,两次活动囊括了科普小实验、急救知识宣传、暑期防溺水宣传、反诈普法、疫苗接种回访等,实践团成员们还依据所学专业知识,深入推广卫生知识宣传,并集中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各方面的医疗服务。

服务过程中,同学们为社区居民提出了科学饮食建议,此外针对颈肩腰腿痛等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的常见病,活动现场还设立了专门的理疗按摩服务,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针对老年人多发的颈椎病、腰椎病、膝关节损伤等常见病,进行了推拿按摩、理疗刮痧等服务,并对居民现场提出的健康方面的问题,耐心地予以解答。

7月9日,智能网联汽车学院的实践团队来到巴南区安澜镇五通村的蓝莓产业园,展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通过实地考察、采摘体验等方式,切实感受到了“脱贫”政策为当地带来的成效,也为今后同学们助力开辟当地蓝莓产业电商销售渠道、开展劳动实践教育带来了新的启示。后续,该团队将利用自己所学,将专业知识结合,开展直播带货、网络营销、logo设计等一系列建设性援助。

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重庆理工职业学院积极将高校共青团的育人工作融入社会实践活动,旨在有效推动高校人才优势和地方实践平台相结合。相关负责人及带队教师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对本校学生的社会实践教育,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社会实践“思政课”,在社会大熔炉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重庆理工职业学院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