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吸脂手术后如何护理

2022年07月14日14:24 |
小字号

夏季来临,减肥方式多种多样,比如运动、合理饮食及吸脂。但做完吸脂手术后要注意护理,这样才能加快恢复速度,预防术后反弹,那术后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术后注意事项

保持伤口清洁,防止感染

在手术之后,可以用生理盐水或者是冷开水来将伤口清理干净,并涂抹医生配备的药膏,每天进行一次擦拭,再将纱布以及防水的透明辅料贴到伤口处,以使伤口更快愈合。

术后穿紧身衣

手术之后要坚持穿紧身衣,这样可以帮助皮肤和伤口愈合,同时也可以达到一个收紧皮肤的效果。

坚持运动

在吸脂手术后要坚持做一些关于塑形方面的运动,这样可以加速伤口的恢复,也可以得到一个良好的塑形效果。

饮食清淡

在饮食上也不宜吃辛辣或者是油炸性的食物,要保持健康的饮食,多吃一些维生素丰富的水果,这样有利于伤口愈合。

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整形外科副院长周邦表示,吸脂手术后护理比较关键,要认真依照医生的建议来对吸脂部位做好护理,求美者应遵照医嘱,定期到院复查。(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