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重庆城管职院学子“三下乡”:增强防诈“免疫力”,守护养老“钱袋子”

2022年07月14日20:06 |
小字号

7月12日,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走进涪陵区江东街道磨溪村,开展“增强防诈‘免疫力’,守护养老‘钱袋子’老年人预防诈骗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供图

实践团运用走访调研加理论宣讲加情景演绎的形式开展活动。实践团在前期通过入户走访、防诈知识宣传,了解当地老年人的认知特点和理解能力,随后结合实际,提前设计多个情景剧、歌曲、舞蹈。

活动中,实践团成员通过模拟反诈“情景剧”、歌曲和反诈问答课堂的活动形式有针对性的开展反诈宣传,他们用声情并茂的表演与精确流畅的表达汇聚成一场场精彩的反诈“表演”,生动形象地向老年人揭示了犯罪分子常用的骗术,并提出预防办法,让反诈防骗的知识“活起来”,帮助老年人增强防骗意识,不让老年人的“钱袋子”成为骗子的“摇钱树”,最大限度地挤压“行骗空间”。老人们在观看演出的同时,还积极进行提问和咨询,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负责人表示,此次“三下乡”诈骗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老人们的反诈意识和安全意识,也提升了志愿者的服务交流能力,使志愿者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