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重医附属璧山医院开展市级紧急医学救援队专项训练

2022年07月15日19:09 |
小字号

为切实提高医院紧急医学救援队救援能力和户外生存适应能力,进一步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增强队伍凝聚力,近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43名市级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开展户外生存拉练。

拉练现场。重医附属璧山医院供图

本次训练涉及指挥单元、门诊单元、急诊清创单元、住院单元、医疗保障单元、后勤保障单元。内容涵盖应急响应、队伍拉动、物资装运、车队行进、帐篷搭建、各单元设备展开使用、撤收结束响应、体能训练、自我保障、创伤急救理论培训等科目。此次训练共有43位队员参训,各位队员听从指挥、共同配合,圆满完成训练任务。

训练期间,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周鸣对队员在烈日下仍然坚持训练表示肯定。他表示地震、水灾、空难等公共事件突发,人民群众亟需专业、高效的紧急医学救援。“璧山区人民医院在全市区县医院率先创建市级紧急医学救援队,在突发卫生应急事件面前敢担当、敢作为,为璧山区拥有这样一支卫生应急队伍感到安心和自豪。”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院长郭进军表示,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服务理念,医院将以创建市级紧急医学救援队为契机,对标对本、聚焦聚力、真抓实干,充分整合现有应急资源,加大卫生应急队伍体系建设,提升卫生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谭斯予)

来源: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