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

“益”起圆梦 收藏有爱公益拍卖活动举行

2022年07月17日20:23 |
小字号

17日,由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超有爱公益伙伴”主办的收藏有爱捐资助学专场公益拍卖活动举行。活动现场对收集到的书画作品进行了拍卖,拍卖所得收益将用于公益助学。

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本次拍卖活动中,113幅画作由习画三十余载的画家丁诚与4位小画家共同捐献,其拍卖所得将全部捐给“超有爱公益伙伴”;165幅书画作品由重庆逸品拍卖有限公司征集,将捐出拍卖所得的10%,这些作品大多出自李文信、何鲁、杨森、熊光周等画家、书法家。

活动现场部分画作展示。江秀秀摄

据了解,“超有爱公益伙伴”是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的一个专项冠名基金,以重庆籍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为主要对象,用一对一结对帮扶的形式,连续三年进行资助。到2021年为止,超有爱公益伙伴吸引和号召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10名爱心人士和企业,先后资助了231名家庭贫困的大学生。

本次公益活动得到60多家爱心企业的支持,还有演艺界爱心人士到现场为活动助力。

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此外,7月15日-16日,活动拍卖的相关作品在重庆川剧院李文信美术馆进行了公益展览。

爱心人士在李文信美术馆参观展览作品。活动主办方供图

此次公益拍卖活动面向全国,为解决部分爱心人士无法来到现场的实际,“超有爱”公众号提前推出了拍卖作品的详细情况,并在活动当天进行了直播。

“过去我们资助学生,是由爱心人士直接捐款,今年我们换一种方式做公益,爱心人士们通过买画做公益,既装点了自己,又帮助了他人。9年来,我们为两百多个家庭带来了希望,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团结更多爱心人士和企业,集小爱、传大爱。”“超有爱公益伙伴”创始人张永超说到。(江秀秀)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