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身体会出现的症状

2022年07月18日11:02 |
小字号

幽门螺旋杆菌,是一种会导致胃癌出现的细菌,它经常附着在肠胃中,而且在出现的时候不容易被察觉,导致很多人忽略让其大量滋生,最后让胃部出现一些病变而诱发胃癌。那么,什么是幽门螺旋杆菌呢?感染后又有哪些症状呢?

重庆东大肛肠医院医生表示,螺旋杆菌是一种螺旋形的微厌氧细菌,它对生长条件的要求十分苛刻,而在目前是一种能够在肠胃中生存的微生物种类。幽门螺旋杆菌在发生后会导致出现胃炎,消化道溃疡以及淋巴癌增生,严重还会导致胃癌的出现。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身体会出现的症状

胃痛

幽门螺旋杆菌,存在肠胃中会不断释放一些有毒物质,导致胃黏膜受损,进而引发胃溃疡以及胃炎的发生。而在发生胃溃疡或者胃炎时就会反复出现胃痛,所以要警惕如果频繁出现胃痛或者打嗝的现象时,就要进行幽门杆菌检查。

胃反酸

当身体肠胃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后,会让胃部的胃酸过量,胃酸过多时就会让身体出现反酸、烧心等现象,有些还会伴随着恶心呕吐。

难以去除的口腔异味

肠胃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会导致消化功能变差,食物在进入身体后会出现难以消化吸收的现象,当食物存在肠胃中过久会出现腐蚀,而腐蚀后就会出现一阵阵难闻的气味,这些气味会通过口腔传播出去,也就会形成口腔异味。

所以在发现自己平时做好口腔清洁,并且在出现口腔异味后用药物还是不能够治疗的现象时,就要警惕,有可能是感染幽门螺旋杆菌。

重庆东大肛肠医院医生提醒,有一些人在出现幽门螺旋感觉后并没有明显的症状,所以在日常时应格外注意。如果自己有出现一些肠胃不适,应及时进行检查,对于幽门螺旋杆菌的检查也不能够放过,这样才能够及时检查出来,并且及时进行治疗。(重庆东大肛肠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