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重庆财经学院学子开展系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7月18日10:57 |
小字号

近期,重庆财经学院财富管理学院社会实践团及学生党支部奔赴重庆市巴南区一品街道,开展了“与时俱进跟党走,开拓创新献青春”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他们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和客观需求,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了党史宣讲、暖心护童、反诈防疫、助力乡村振兴、走访慰问老党员、举办文艺汇演等主题活动。

实践团成员在一品街道清扫街道。重庆财经学院供图

实践团成员在一品街道清扫街道。重庆财经学院供图

7月10日,实践团来到巴南区一品街道部分社区,他们采取分区包片、分工合作的方式,沿街认真打扫,拾捡绿化带里的垃圾、帮助环卫工人搬运垃圾推车等,用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居民爱护环境,与居民一起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7月11日,实践团又前往一品街道桥口坝地皇葡萄产业园开展“团聚百年传薪火,乡村振兴有青年”主题系列活动。志愿者们通过直播宣传、图文推广、视频拍摄等方式,积极助力当地葡萄产业销售。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化身主播、葡萄品牌大使,热情洋溢地为一品葡萄进行推介。

7月12日,实践团在巴南区一品街道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宣讲课,宣讲了红色好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还前往养老院慰问老人,为他们送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盛宴。当天下午,实践团还走访探望了5位老党员,与他们亲切交流,聆听老党员讲述的红色故事,学习党的优良传统作风。随后,实践团来到巴南区一品街道社区儿童之家,开展了“暖心关怀,护童成长、筑梦未来”系列主题活动。

此外,为丰富当地居民精神文明生活,展现青年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实践团还前往巴南区一品街道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了以“传颂百年青春梦,喜迎未来新征程”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为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重庆财经学院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